首页 > 现代言情 > 重生的我超有追求 > 第301章 一点点小震撼

第301章 一点点小震撼

⚡ 自动翻页 开启后阅读到底自动进入下一章
⚡ 开启自动翻页更爽 看到章尾自动进入下一章,追书不用一直点。

所以当「张市人资」在蔚州市开展人力资源开发,是尝到甜头的。

当地政府和企业都觉得省力不少,跟扬子江两岸完全是两个画风。

此时企业掌握的资源,那是可以发挥到极致的。

同样的道理,新郑市可以说是蔚州市的超级强化版本,这跟新郑市本身的老底子有关。

首先是人口基数大,其次学校梯队完善,从高等学府到中等职业院校基本齐全,最多就是高校咖位比较低,中职学校水平比较次。

可这是区域发展相对落后的通病,跟人力资源本身是没有太大关系的。

于资方而言,那就是两个画风。

你高校咖位比较低跟有没有高校,那是两个概念,资方只看是不是大专是不是本科是不是研究生,然后对口专业;同样的,你中职学校水平比较次,没有师资力量,资方直接配齐,没有生源规模,资方直接拉人头来填。

都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。

那么,还能是问题吗?

资方最不缺的就是钱。

新郑这边完全不晓得张大象这边有多么离谱,毕竟以往就算做务工人员输送,也是政府和政府合作对接之后,再通过一个个企业来完成招聘、用工任务。

都是比较孤立的劳动力消化事件,像「张市人资」这种操作,闻所未闻。

「张总,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。就是说————就以暨阳市为例吧,当地有相当一部分的企业,其实将用工需求,委托给了贵司,是这样吗?」

「不错,这是我司的一部分业务。像暨阳市几个特种加工、特种模具企业,由企业方提出用工需求,包括不限于学历、技能以及身体素质。然后我司根据企业方需求,制定完整的筛选计划。如果完不成计划指标,就会启动培训方案,在一定期限内,通过我司关联的学校和培训机构,来达成用工需求,然后再向企业输送需要的劳动力————」

这两个机制其实都是在筛选。

尤其是后者,很多弃学务工或者说成年后不再想继续学习的,其实并不会愿意接受「张市人资」的培训计划或者学习计划,认为这是浪费时间耽误赚钱,因此有相当一部分人,会退而求其次,选择经过岗前培训之后,入职一些可替代性百分之一百的岗位。

比如说打包工、装卸工、导购员、营业员、保洁员等等。

尤其是像现在经济行情一般,蔚州市这种受教育人口相对较低的地区,适龄劳动力对于赚钱的迫切性压倒了自我提高的向往,于是很多押运、押送、装卸货、配送等等物流方面的岗位,是直接膨胀了不少。

但其中一部分人,在攒了四五千块钱工资之后,就稳定了心态,这点钱拿来给家里修个晒场,翻新个屋顶,那肯定是够了的。

钱是英雄胆,四五千块钱的底子,就足够让一部分有追求的人选择自我提高。

这也是为什么妫川县那边的培训班络绎不绝,论结业人数,远比烹饪学校要多得多。

对于这些小老百姓的心态,今天来迎接张刚开一行人里面,还是有不少都清楚的。

「那么是不是说,将来投资的项目里面,是一定会有学校或者培训机构?」

「这个属于总部集团的规划,我无法得知,也无可奉告。」

,,,,「」

换个副总监过来,说不定可能就说那么两句模棱两可的。

可惜,张刚开姓张,越是张家人,越不敢背著张大象自己做主。

外人对「三行里张象」会心存幻想,觉得他或许是个人。

自己人对「三行里张象」是不会有任何幻想的。

更何况张刚开听说自己这个阿叔,连老外婆家死光了,也没有任何感情上的波动。

听说还是张气恢这个阿公亲自动的手————

外面谣言满天飞,但张刚开觉得这肯定是真的。

要不然怎么会大行二行那些原本就住城里的,现在连过「七月半」都不敢回来?

今年腊月里的飨食,估计也是不会回老家来弄了。

张刚开寻思著开罪谁都不要开罪张大象这个阿叔,乡下连女人家都晓得这个道理。

而张刚开的谨慎,让新郑这边集体胡思乱想起来,什么乱七八糟的念头都冒了出来。

不过基本上也算是有了一个共识,那就是周鲲帮忙拉过来的投资,应该在不少地方影响力不低,名气可能不大,但绝对有实力的。

所以等到「张市人资」一行人去新郑的多个地区考察时,市里也抓紧又开了个会,「招商引资」大多数时候苦劳为主,功劳为辅。

能混到功劳的不多,一般来说跟集体关系不大,都是私人关系开道。

现在就是怎么分苦劳,基本的土地平整、水电畅通、环境治安,这是肯定要做的。

很多时候「招商引资」会有蜀黍们参加,就在于投资商被地痞流氓或者乡贤村霸敲诈勒索,那是常态。

那种拉来投资就能一顺到底的,才是小概率事件,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国资宁肯去外面套一层「外资」的皮,才会回来。

除了有见不得光的需求之外,给自己一份保障也是原因。

毕竟有个离谱到几近反智的「涉外无小事」,这也导致假外资、假洋人在有些地方十分流行。

没有其它缘由,纯粹只是因为确实好使。

张大象手上现在攥著上百个外国公司壳子,除了方便「荡魔」,偶尔国内有些奇地方如果有这个需求,拿个壳子过来用一用,也能方便得多。

目前来说,新郑这边还用不上,市里开会现在讨论的就是如果「张市人资」进场,是不是可以将投资方列的清单中,挑一批出来先试试水。

「创办学校————应该不赚钱吧?真会有这么做的?为了招工,还自己开个学校?」

「这个呢,我托人求证过了。在暨阳市和妫川县,确实是这么操作的,而且在暨阳市那里,除了中专,像烹饪学校、驾校等等,也都有。再加上面向社会的培训机构,总体来说,可以理解为用盈利的部分来补贴非盈利的部门。更何况民办公助」也有政策,要亏也亏不到那里去,更何况创办的学校,其毕业生本身也是未来的客户和雇员。」

「客户和雇员?这从何说————噢~~对。」

张刚开的到来,是给新郑不少做劳动保障的人开了眼界的。

尤其是思路。

的确,企业自己办校,看上去是纯投入,没啥回报。

可如果学校里的学生,大部分都在所属企业上岗呢?

甚至都不需要大部分,只要有个四分之一就行了。

软硬体设施上的高昂投入,是可以通过一部分劳动力未来二十年甚至四十年的工作,直接抵消的。

一线普工职业生涯创造一百万的价值,那么十个能职业生涯都交代在所属企业里的普工,就能冲抵一千万的投资。

即便考虑通货膨胀,也不需要一千个人。

只不过这种操作,对于很多「先富起来」的,完全没有兴趣。

最恶劣的一种资本形式,是会把「冲抵」都榨干,更不存在用尽一个普工的职业生涯,用十年已经是「大发善心」。

反正「你不干有的是人干」这个理念在,企业的就业数据根本反应不了实际的用人情况。

张大象这样式的,新郑这边的确是有些年头没见识过了,于是带了一点点小震撼。

不过对于祖传的「老油条」来说,那就没什么稀奇的,硬要说有啥拿捏不准的,就是发现「张市人资」拿出来的章程,未必能够用一点小聪明就能吃上「大锅饭」。

说白了,张刚开这边带来的资本,终究不是公家的饭碗。

。手机版阅读网址.